這是專為朝陽大學社工系進修部「社會學」必修課程設置之部落格,歡迎選修同學在此表示意見。本課為一學年之課程。目前進行的是2009年春季課程。(社會學下)

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多說一句,有關成績和自我要求。

給所有修習過本科目的同學們:

對於成績和許多攸關自己掌握的課業表現評量的項目,我一向都希望能提供大家機會、看見進步,視之為我的責任所在。不過,幾次(特別這個暑假)反覆下來,我有了不少下學期開始要修改的態度(原本我自己相信的原則)。有些話還是要說。
其實有些同學的進步幅度不見得大,但我會認為這是沒抓對門路之故,如何替大家找到門、找到路,那是我該作的。但有些則是盡想便宜行事,寫作一些根本毫不深刻與課堂關係不大、放在每節課都成的心得等,整個態度上不好。在昨天公佈成績請大家對對看有無失誤或妳有繳交,但我遺漏掉的部分。這是要讓大家「對」作業分數,不是給大家看了成績,隨便再補個兩三份來,讓自己及格就好。這對其他總是投入在課程進度裡的同學來說,相當不公平之外,也更顯示出妳便宜行事的心態。至少有兩個:一則早已過了我請大家給作業的時間,二則是在成績公佈以後想說再補個功課就沒事了,這整個情況並不是我樂見的。
這些經驗我會放到下學期作更多的改進,雖然大家不見得會再見到面,但希望大家面對自己的人生,不見得要有從眾的規則與期待,但一定要對自己有所期許。

社會學教師 陳惠敏
2008/08/12

沒有留言:

最新回應

我要留言